安木安

平安喜乐

昀中明月护宝归 四(下)

#接上文

#是想助攻但没时间而且智商在线的张的的呀!

#感情线下下次再讲吧哈~




以下正文——



“俞先生,这张是……”大宝从文件夹里掏出一张纸。

“哦,这个啊,是小语以前立的遗嘱。本来……本来就是立着玩的,谁知道出了这事。”俞舟浩低下头,没在看大宝。

林涛大宝交换了一下眼神,林涛点了点头,大宝又继续开口了。

“这张纸上的字迹,笔迹潦草,写字人的手还在发抖,俞先生,这是什么时候写的?”

“很……很早以前了……”俞舟浩有些语无伦次。

“很早是什么时候?”大宝眼神犀利。

“五……五年了大概……和保险单一起写的,写好就……就放在一块了。”

“你撒谎!”大宝从文件夹里抽出两张纸,然后啪地把它扔在了桌上。

“这张保险单明显泛黄,说明你保存的方式并不对而且时间不短,但是这一张,平整光滑,而且并没有泛黄的迹象,俞先生,说谎前先打个草稿啊。”

“这张纸……我保存地好!不行吗!?”俞舟浩还在嘴硬。

“你威胁她了。”大宝双手抱胸,撇了一眼双面玻璃,她知道“秦明”已经到了。

“我没有!”俞舟浩大吼着,拍桌而起。

“俞先生,请您配合我们调查!”林涛把人按了回去。

“根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二百一十七条 为了收集犯罪证据、查获犯罪人,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侦查人员可以对犯罪嫌疑人以及可能隐藏罪犯或者犯罪证据的人的身体、物品、住处和其他有关的地方进行搜查,所以,俞先生,我觉得我们有权对您的住处进行搜查。”大宝说着看向玻璃那头。

张若昀愣了愣,开始和秦明交流。

[秦明,大宝发现端倪了。]

[凶手是俞舟浩吧。]

[是。我们一会儿要去死者家搜证。]

[嗯,注意寻找血迹。]

[好,知道了。]

……



「俞舟浩/方语家」






“哎,我说,这房子小是小了点,但是格局还不错啊,以后我要买房也买这种。”林涛看了一眼屋子,然后套上了鞋套。


“呦,我们林大队长要买房啦?看来是好事将近啊。”大宝调侃道。


“你别胡说八道啊,我只是假设啊。话说,老张啊,你结婚了吗?”林涛的八卦之心开始燃烧。


“咳—今天没……没换。”张若昀极其不自然地咳了咳。


“呦呵,还带bug啊。”


“干正事。”张若昀打断了话题。




屋子收拾地一尘不染,物件摆放的整整齐齐。地板是纯白的大理石瓷砖,被拖得一干二净,没有丝毫污渍。


“会不会想谢勤工那个案子一样,血迹留在地板缝里?”大宝问。


“你傻不傻,这地板是做了美缝的,怎么可能呢。”林涛回答。


“哦,也对,那我去房间里看看。”大宝领着箱子进了房间。




房间的摆设极其简单,一张书桌,一张床,还有一个入墙的衣柜。唯一的装饰品是墙上的一幅画。看着房间似乎没有丝毫异常,除了床上少了枕头和被子之外。


“怎么样,又发现吗?”林涛和张若昀走了进来。


大宝摇了摇头,“你们呢?”


张若昀摇头,紧接着说了一句:“案发现场很可能是这个房间的这张床。”


“为什么?”两人不解。


“你们看,这张床上没有被子和枕头,原因很可能是沾染了血迹,被子和枕头不易清洗,所以被凶手丢弃。而床单易清洗,所以……”


“所以说,物证都被丢掉了?”林涛邹起眉头。


“不,不一定。”张若昀走近床边,“血迹很有可能晕染到床垫上。”说着指了指床。


大宝点头,把被单掀开。但是出乎意料的是,不仅没有血迹,被单下面还多垫了一层棉被。


“呃……这……”张若昀尴尬要挠头,但是一想起现在的身份,又放下了手。


“害……”大宝叹了口气,又靠回墙上,“证据证据你在哪啊!”


屋子陷入安静,三个人都没说话。




“等等!这是什么!”大宝突然指向床上的画。


张若昀站起身,凑近了那副画,是约翰内斯·维米尔的《戴珍珠耳环的少女》。


“怎么了吗?”林涛也站起来仔细查看。


“她脖子上,那一点红色的是血迹吧。”大宝瞪大眼睛指了指画上少女的脖子。果不其然,有一块米粒大小的暗红色斑点。


“快!摘下来!”


……
经检验,画上的污渍的确是人血,并且也的确是方语的。






「审讯室内」


“说吧,为什么杀了她?”林涛抱着胸,靠在椅背上,双眼紧紧盯着俞舟浩。


“我……我真的错了……”




(以下为事情起因经过,由俞舟浩讲述→)




我那天回家很晚,因为加班。回去的路上还接到了母亲的电话,她说我弟弟要结婚,但是家里没钱了,叫我老婆把她带来的嫁妆拿出来。我从小就是母亲一个人拉扯大的,所以我就应了下来。


到家的时候已经九点左右了。方语她也没做饭,就坐在那看电视。我挺生气的,但也没发火。我把我妈说的事跟她说了,结果她突然就很激动的站起来,说我们一家全是吸血鬼。我就开始和她吵,吵了大概十分钟,她非常明确地表示,不会给一分钱,并且大骂我妈,对,很难听的词。我就非常生气,然后就想到了她以前买的保险,意外险,保额有三百万。然后我就拿了刀,逼她写了遗书,她一开始磨磨唧唧不肯写,后来我抓了她拿刀指了她的喉咙,她才写的。后来我就把她杀了,扔了。被子,枕头都扔了。唯独那幅画忘了。不过也好,我也能赎罪了。


……


“害——”外面的大宝长叹一口气,“这姑娘,遇人不淑啊。年纪轻轻嫁给他,最后落得这样一个下场。老秦,如果我答应你,你会不会这样呢?”


“啊啊?当然不会!我对天发誓!”张若昀没想到大宝突然出了这样一道题,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一下。


“呵呵,敷衍。”大宝转身就走。




果然,女人的心思你别猜~





………………………………………

第一案,完



写在最后的话

案子不是我自己想的呀,手动@某荀

如果有不合理的地方请见谅啊,毕竟我也不是专业的。


下期预告


贝儿·秦明·公主已上线~




@是焦焦的糖吖 @余生长醉 @xsssfelicity @逐风-凌云志 @林涵在写文…… @云宇不爱吃芹菜 @芋泥凉拌静静子 @野生墨奈☆ @许知舟 




评论(8)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