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木安

平安喜乐

这篇文可以说是拖了很久了,大概半个多月了吧。一直没动笔,今天终于把它写完了。很短的一片刀子,应该还算虐。



以下正文——




大宝的葬礼过后,秦明独自一人回到家里。


她的新衣服还搭在沙发上,屋子里还满是她的气息。


换上拖鞋,拿一瓶红酒,再瘫倒在沙发上。


泪水混合着暗红色的酒液,顺着下巴,淌过脖颈,把白衬衫染红一片。


一瓶酒灌得七七八八,酒瓶被摔落在地,人也开始迷迷糊糊。


浑浑噩噩之间,东西落地后碎裂的声音让秦明瞬间清醒。


这声音他太熟悉了。大宝不会做饭,但总爱来跟着捣乱。然后就总会一不小心把碗盘打碎。


脚步慌乱着,颤颤巍巍地奔向厨房。开灯,一片失望。没有瓷器的碎片,也没有满脸抱歉的她。


转身,泪水再次滑落,却见浴室里有东西在反光。


那是大宝的小镜子,是秦明送给她的。大宝不爱化妆,但却把这镜子收的很好,因为镜子上有秦明亲笔写的一句“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镜子碎了,碎成好多碎片,散落在地板上,反射着一束束光线。


秦明蹲下身去一片一片地拾起,在捡起最后一片的时候愣住。光洁的镜面上,完完整整保存着“分离”二字。



自是得君心,只恐此生难相聚。






@芋泥凉拌静静子 @三余余余余 @是焦焦的糖吖 @余生长醉 @xsssfelicity @逐风-凌云志 @林涵在写文…… @云宇不爱吃芹菜 @许知舟 



此处悄咪咪@LOFTER娱乐主播 

评论(1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