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木安

平安喜乐

并非缘浅,只是缘分未到。(续……)

#前文戳这里→ 

#是甜的!!!相信我!





我叫秦奏禾。我父亲是秦明,母亲是李大宝。我也很荣幸能把这个我父母的故事讲给你听。


我四岁的时候,父亲把我带回了家。他非常坦诚地告诉我,他领养我,就是为以后做准备。说难听点,就是他养我大,我养他老。那时候小,什么都不懂,就觉得有了个家,心里还挺高兴的。


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我常常被带到警察局,我父亲是个法医。警局的叔叔阿姨都很好,他们叫我禾禾。我也常常在警局一待就是两三天。


我有个叔叔,姓林,父亲让我管他叫林叔。林叔第一次见我的时候,表情很怪,他盯着我看了足足五秒,然后他把父亲扯走了。


我没跟过去,但是我听见林叔叔大声地说着什么。后来父亲自己回来了,眼眶红红的。


我问他:“爸爸,你怎么了?”


他没说话,只是揉了揉我的头发。


那天晚上父亲喝醉了。我第一次见他喝醉,挺害怕的,我就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我听见他含糊不清地说着什么,我只听清一句“大宝,我想你了。”我不知道“大宝”是谁,但是我知道父亲应该是爱她的。


第二天早上,父亲清醒了。他看到了缩在角落睡着的我,他走过来,把我放到床上,那之后,他再没喝醉过,也没再喊过大宝这个名字。


日子如水,平淡而又飞速地流逝。转眼就是三年。我七岁了,父亲三十三了。他把我送进了一所不错的学校,我开始读书学习。


我们人生的转折点也在那一年。那天是周末,父亲本说要带我去图书馆,结果在接了林叔的一个电话后急匆匆得出门了。我对此已然是见怪不怪了,他的工作嘛,总是身不由己的。


我一个人在家,做了什么已经不太记得了。只记得一阵敲门声突然响起,我也一下子跳了起来。


我不太敢去开门,于是就搬了一张小椅子,趴在门上透过猫眼往外看。门口站的是一个长发飘飘的阿姨,我觉得她挺眼熟的,但就是想不起来在哪见过她。我大声对门外喊:“你找谁啊?门外的人愣了一下,回答道:“我找……找秦明。”找父亲?我爬下椅子给她开了门。


她看到我明显地惊诧了一下,她问:“这里……是秦明家吗?”


我歪了歪头:“是啊,但是我爸爸出去了?”


我看着她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她低下头,再抬起来的时候脸上已经布满泪痕。她吸了吸鼻子,勉强露出一个笑脸:“抱歉,打扰了。你……真漂亮。再见。”说完转身就走。


“等等!”我穿着拖鞋追上去。“阿姨你叫什么名字啊?”


她转过来,笑了笑没说话,加快了脚步离开。


我想追,但没追上。我立刻跑回家,打了个电话给父亲。


“喂,爸爸!电话过了很久才接通 。


“怎么了小禾”记忆中父亲的声音很平静。


“刚才有个阿姨,她说要找你!还哭了!”我如实地汇报。


“哦。我知道了。先挂了吧。”父亲的声音依旧是毫无波澜。


“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还想要辩解。


“小禾!我教你的都忘了吗?我工作的时候不能吵!”父亲开始有些恼怒。


我泄了气,闷闷回答了一句是,便挂断了电话。瘫回沙发上,我开始搜索起那个阿姨的脸。见过,我肯定见过!只是在哪?她是谁?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居然睡了过去。再睁眼,已经是傍晚时分。夕阳透过窗户,打在地板上,四四方方的一块。那个阿姨的脸在我眼前浮现,荡漾着微微的笑。对!我想起来了!她就是李大宝!我以前见过她,在林叔的手机上,为此父亲和林叔还争执了一番。我立刻找了电话手表打给父亲,电话嘟嘟响了很久,却一直没人接听。我想父亲大概是在工作,手机放在柜子里,这是他的习惯。


我想起来,大宝阿姨离开时哭着的脸还有父亲喝醉时嘴里喊着的名字,我知道的,他们有很多我不知道的秘密,大人之间的秘密,或许父亲喜欢她?我猜测着,手里的电话却没有打过去,因为我知道,父亲是一定不会接的。


第二天早晨,父亲回来了。我迫不及待地要把昨天想起来的事告诉他,但被他打断。


“小禾,你……你这几天先去齐悦阿姨家住吧,我案子破了就来接你。”父亲拉起我的手。


“我不!”我甩开他,大声抗议。许齐悦,我们的邻居,她一直喜欢父亲。但父亲从来没有反应,也没有接受过她的好意,但不知道为什么,他这次妥协了。我其实特别特别讨厌那个说话扭扭捏捏的女人,我觉得她就是作,而且很烦人。


“我不去!我讨厌她!”我继续反抗着。


“小禾,你听话!”父亲的眉头紧紧皱在一起。


“爸爸,我不要去!你……我们去找大宝阿姨好不好?她回来了,真的!真的!”我开始哭闹着请求。


“小禾!你在说什么!”父亲猛地站起来,脸色冷的可怕。


“我说的是……是真的!我见过她的,她昨天早上来……来了!她真的回来了!”我哭喊着坐到地上,双手抹着眼泪。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帮一个只见过一面的人,但就是觉得我特别喜欢她。


“小禾……你……”父亲不知道想说什么。


“对不起……”他最终还是蹲下来,把我拥入怀中。


“没关系的,爸爸你……你赶紧去找她吧!”我抽抽搭搭地回答。


他松开我,抓起桌上的手机再次出了门。


我祈祷着,父亲能够早点把大宝阿姨带回来。这里不得不插一句这里不得不插一句:各位读者,请勿模仿我父亲,否则就是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中午的时候,门被扣响了。我透过猫眼往外看,是林叔来了。我开门,喊了一声“林叔好。”


林叔很激动地对我说:“禾,你知道吗?我上次给你看的大宝阿姨,她回来了!”


我撇撇嘴:“林叔,你是不是傻?还是我把这消息告诉我爸。不过,你们到底有什么故事啊。”


林叔坐在沙发上沉吟了一会儿,才开始慢慢道来


“禾,以前我们三个,是铁三角啊!就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有一天,一个坏女人把大宝绑架啦,没错,因为你爸爸。你爸爸就按照坏人的意思,瞒着所有人去救她,还差点为了她杀人。后来我赶到了,我们合力把你大宝阿姨救出来了。大宝阿姨痊愈之后,他们就在一起了。但是有一天,大宝突然打了辞职报告,他们分手了。大宝也离开了龙番。我劝你爸爸去把她找回来,我知道他们还是喜欢彼此的。但是你爸爸说,他们不合适。大宝走了之后,你爸爸就收养了你,他是打算孤独终老了吧。”


“那为什么,大宝阿姨又回来了呢?”我问出了一直憋着的那个问题。


“大概因为……缘分到了吧。”




后面的故事你们都知道了吧,李大宝终究是成了我母亲。


他们啊,并非缘浅,只是,缘分未到。




猛男 @逐风-凌云志 @偶是墨奈☆ 

最可爱最瘦最美丽的小姐姐 @xsssfelicity 

巨可爱的@芋泥奶茶не波波 

超级大总攻@☁️yu 

大宝宝@林涵在写文…… 

小可爱@余生长醉 @紫昭儿 @茜谦凯玺忻艳昀 

@土堆堆 



评论(1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