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木安

平安喜乐

向来情深,奈何缘浅

#久违的刀刀!





钟的指针已经指向数字八。桌上空空如也,两个人也默默无言。


秦明大宝在一起三个月了。没有表白,没有浪漫,开始的不明不白。


“我们……不合适。”秦明在做了两个小时后终于开口。


“嗯。”大宝声音微微颤抖,但是肯定地回答着


“呃……对不起,浪费你三个月……”秦明低下头,没敢看她。


“嗯……其实也没关系的。都是成年人,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大宝微微一笑,摇摇头。


“那……”秦明再次不好意思说话。


“我知道的,我会……会辞职的。”大宝说完站起身。


“我不是那个意思!”秦明着急地跟着起身。


“秦明,分手了就不要藕断丝连,对我们都好。”大宝没再转头,径直向门口走。


“可是……”秦明还想再说些什么。


“没什么可是的,秦科长向来雷厉风行,怎么一遇上感情问题就不行了。明天辞职报告我会准备好,劳烦您签一下。”大宝顿了一下,开门出去了。


出门之后,所有冷漠的伪装瞬间化为乌有,在一瞬间土崩瓦解。泪水不经意间打湿脸庞,打湿抬起来的手。


屋内的秦明也失魂落魄,一瓶红酒已然打开,木塞也早已不见。暗红色的酒液滴落在桌上,也低落在白衬衫的前襟上。平日里那个冷静沉稳的秦明已经荡然无存。




第二天秦明迟到了。他到的时候,大宝的位置已经被搬空,林涛坐在桌子对面,面色凝重。


“你们……分了?”林涛小心翼翼地问。


“嗯。”秦明面不改色地走向座位。


“她提的吧。”林涛转过来,两只手搭在桌上。


“不是,我提的。我们不合适。”秦明打开了放在桌上的档案袋,从笔筒里抽出一支笔。


林涛倏地站起来,一脸诧异“你提的?!”


“嗯。”


“害呀,”林涛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大宝再怎么说也是个女孩子,你总该包容她一点吧?”


“你误会了,我们没吵架。”秦明打算签字的手顿了顿,还是没能下笔。


“没吵架?不可能啊!”林涛还是不相信。


“我和她,就是不适合在一起。懂?”秦明有些恼怒地把笔盖上,报告上依旧没有他的名字。他把文件理了理,还是塞回了档案袋。




大宝拖着行李箱,在陌生的街头漫无目的地走着,思绪万千。


要是当初知道会是这样的结局,我就不该答应你,我们就应该一辈子都做那种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普通的朋友,永远不谈恋爱。可惜啊,这世上没有后悔药。但是,秦明,你知道吗,我也是真的真的挺喜欢你的。


另一边,林涛还在不死心地劝着秦明。


“老秦,你还是喜欢大宝的吧?那怎么不把她追回来啊!”

“我已经说了,我们不合适。”秦明再一次倔强地强调。

“既然你们都喜欢彼此,怎么可能不合适!”林涛有些激动。

“一块常年待在黑暗处的石头会和终日沐浴阳光的鲜花有未来吗?”秦明把头埋进了手臂。

林涛听了这话,也叹了口气,没在说话。



三年过去了,明宝两人再没联系过,即使并没有拉黑彼此。

秦明没再招助手,又变回了以前那样,家和警局两点一线,拒绝所有饭局酒局。

大宝也没在从事法医这个职业,做了一个摄影师。

秦明无数次地想要拨通那个号码,但总在最后一刻放弃。

大宝也无数次编辑一条短信,但也总在打完后删除。


这个世界上的有些人啊,说不上来哪里好,但就是,怎么都忘不掉。忘不掉,怎么才能放下你啊?






猛男 @逐风-凌云志 @偶是墨奈☆ 


最可爱最瘦最美丽的小姐姐 @呆呆幼稚园二班班长 


巨可爱的 @芋泥奶茶не波波 


超级大总攻@☁️yu 

大宝宝@林涵在写文…… 


小可爱@余生长醉 @紫昭儿 




评论(2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