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木安

平安喜乐

昀中明月护宝归 四.(上)

#接上文

#不上升正主

#阿西吧,这篇全是废话~





以下正文——





秦明看着大宝逃跑的身影,嘴角不受控制地往上扬。还没控制好面部表情呢,手机铃声已经骤然响起。


“喂,老秦?”林涛在电话那头问。


“嗯,是我。”


“你……要不要来我这看看?”


“好。”




「林涛的办公室…」


“哎,这个案子真是一点进展都没有。如果单看尸体,真的就是自杀,但是哪具尸体会自己翻在垃圾桶里呢?这嫌疑人除了死者丈夫,也没有其他人了,但她丈夫似乎也不是啊,就算是我们也没有任何证据啊。”林涛沮丧地叹了口气。


“你们有去死者家里看过吗?”秦明问。


“暂时还没有。死者家属不同意。”林涛回答。


“为什么?这难道不是很可疑吗?”秦明皱紧眉头。


“是啊,但我们也不好硬闯吧。”林涛无奈地回答道。


秦明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道:“明天再把俞叫过来审一审吧。争取能去死者家看看。”


林涛点了点头,陷入沉默。


“那我先回去了。”秦明站起身,理了理衣角。


“唉唉,等等,我还有事问你呢。”林涛伸手挽留。


“有什么事快说。”秦明停下脚步。


“白天真的不是你吗?”


“骗你干什么。”


“我去,真的假的!这么神奇的嘛?!”


“还有事吗?”


“那你白天干嘛去了?”


“无可奉告。”


……


……




第二天...




早晨六点,闹钟准时响起。秦明如往常一样,起床,洗漱,整理,上班。


七点二十分,人已经端端正正坐在了办公室里了。


一本《怪癖心理学》捧在手上,but还没看几分钟,上下眼皮就开始打架,7.30,整个人瘫在了桌上。



「羽安的小房间里」


“嗨秦小明~”羽安正摆弄着一只小玩偶。“媳妇追到手了吗?嗯?”

“她跑了,可能不喜欢我。”秦明实话实说。

“害呀,秦小明我告诉你啊,她跑了,说明她害羞了,那说明什么?哎,对了。说明她喜欢你啊。你说是不是,张先生?”羽安朝门口挑了挑眉。

秦明回过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张若昀已经站在了门口。

“没错没错,兄弟,今天我就帮你把媳妇追到手啊。”张若昀一屁股做到了秦明身边。

“今天林涛会再次审问俞舟浩,你在旁边听一听。如果可以勘察死者家的话,注意看看有没有血迹。”秦明没有答话,只是把工作上的事交代了一遍。

“嗯,我知道了。”张若昀点了点头,“哎,我说你能不能关注一下个人感情问题啊,不要老想着工作工作的。”

“这事情难道不应该顺其自然吗?”秦明歪着头问。

“害,我说你啊,真实一窍不通。”张若昀无奈地摇了摇头,“你放心啊,我一定帮你办的妥妥的!”

“行了行了,快过去吧啊。”羽安把人请了出去。



「法医办公室」

“老秦?啊不不,老张?”大宝一进办公室就看见“秦明”瘫在桌上。

“喂喂,你没事吧?老张?张……张若昀?张先生?”大宝拍打着“秦明”的肩膀。

“嗯?嗯。大宝?我没事。”张若昀醒过来,一把抱住大宝,“我不是张若昀,我是秦明,今天没有换。”

“啊?这还带耍赖的?”大宝小声嘀咕。

“你说什么?”张若昀一边在心底忏悔:对不住了媳妇,我真的只是为了兄弟的幸福啊,你就当我演戏吧。

“哦哦哦,没什么,额,你可以松开了吗?”大宝尴尬地推开张若昀。

“抱歉。昨晚的事……”张若昀满怀期待地看向大宝,内心os:(要是答应了我就摊牌我不是秦明!)

“我再考虑考虑!呃那个林涛那边可能要我帮忙,我先过去了啊!你你自己看着办吧!”大宝一溜烟跑了。

[哎呦,秦明,你媳妇害羞了啊,好事将近啊。]

[滚。]

[好嘞!]



「审讯室」

“林警官,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小语的死和我没有一点关系!”俞舟浩激动极了。

“没有任何关系?你作为她的丈夫,以及现在看来她死前见到的最后一个人,你说没有关系?”林涛抱着胸,靠在椅背上,眼神冰冷。

“警官,小语死了我也很难过。就算你们说是我干的,也要拿出证据啊。”俞舟浩故作悲伤地吸了吸鼻子,“不知道还有什么事吗?没有的话我先走了,我也有事情要办。”

大宝眯了眯眼睛,问:“俞先生这是要去保险公司?”

俞舟浩干笑了几声,回答:“这位美女真是眼尖,小语生前买了一份意外险,正好今天有空,就顺道办了。”

“那能给我看看吗?我最近也想给自己买一份。”大宝问。

“啊?这……”林涛想说什么,却被大宝踢了一下。

“哦,当然可以。”俞舟浩把一个文件夹递给大宝。


大宝仔细翻阅着文件夹里的文件,在第五次翻动后,大宝的神情突然变得严肃起来。



————————————




太长啦,分两篇更。

爱你们,么么哒



@是焦焦的糖吖 @余生长醉 @xsssfelicity @逐风-凌云志 @林涵在写文…… @云宇不爱吃芹菜 @芋泥凉拌静静子 

@许知舟 @茜谦凯玺忻艳昀 @野生墨奈☆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