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木安

平安喜乐

转角

#李·女强人·大宝

#至于后面秦明离开的原因,大家可自行脑补。(生病或其他)

#只评论不点赞的打屁股!




以下正文——





我是李大宝,三十六岁,现在是省厅的法医科长。




我能做到这,还要感谢那个只说了一句“别再等了”的人。




他是我的前男友,叫秦明。也是法医,六年前我们是同事,他是我的上司。他冷漠寡言,而我活泼话痨。




办公室恋情也总是瞒不住的。很快,我们的事被同事家人发现,再然后,我们就同居了。




在一起三年,他对我真的很好,好到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地步。我那时候就想,要是离开他,我或许就活不下去了。




但是那天,他突然失联了。2.14,情人节。本来说好了,下班后去看电影,但是一整天他都没有出现。手机关机消息不回。我等了他一整天,直到晚上22:45分,手机上发来他的一条信息,“别再等了,记得要好好的。”


那之后,我就再联系不上他了。






重逢,总是来的始料不及。我也曾无数次想象过,但没想到剧情会这样的老套。




星期六的中午,他的消息突然来袭。


内容是这样的。


“大宝我是秦明,我到龙番了,中午一起吃个饭吗?”


我捧着手机看了很久,一条信息打了又删,最后只发出去一个好字。






车站人声噪杂,每个人都脚步匆匆,他静止不动的身影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我朝他挥了挥手,他看见我,拖着一只行李箱走过来。


他好像丝毫没变,梳得一丝不苟的大背头,熨得平平整整的西装,只是人瘦了些,变憔悴了。




“好久不见。”他向我伸出一只手。


“好久不见。”我装作没有看见,“走吧,车就在外面,一会要被贴牌了。”


“好。”






上车之后,我们两个开始尴尬的沉默。


良久,他才开口。


“中午还是吃小龙虾吗?”


“哦,不是。那东西不干净,我早不吃了。”我笑了笑回答。我没有说谎,当初他离开的时候,我几乎没有准时吃过饭,胃拖坏了,吃不了这些重口味的东西。


“啊……那你决定吧。”他有些尴尬地回答。


我们再次陷入沉默。








“要一份意面,一杯美式不要加糖,谢谢。”我按照惯例点菜。


他抬头有些错愕地看向我,我朝他笑了笑,没说话。


“我……和她一样吧。”他合上菜单,递还给服务员。


餐很快就上来了,我们开始静静地吃。




“少喝点咖啡,对身体不好。”他对我说。


我笑了,反问:“你不也喝吗?”


他没回答,只是说了句:“你变了。”


“谁又会是一成不变的呢?”我回答,“你也变了。”


他不再说话,端起杯子,抿了一口。


“后悔吗?”这句话我已经憋了很久,现在终于说出口了。


“后悔。”他垂着头,“很后悔。”


“嗯。你叫我好好的,我坐到了。”我勉强笑了一下,鼻子却开始泛酸,后悔,后悔又有什么用呢,我已经不是我了,你也不会还是你吧。


“以后也要好好的。”他又轻声嘱咐。


“……好”


一顿饭,轻松却又漫长。


临走的时候,天下起小雨。他有些无奈地看向我,我当时不慌,从包里拿出伞,撑开,递给他。


他勾了勾嘴角,说:“还是你有办法。”


我依旧是笑着回答:“有备无患嘛。”


他下午就要走,让我把他送到车站。


我把车停在路口的拐角处,把伞递给他,“拿着吧,别感冒了。”


“多谢。”他向我点头致谢,然后下车,从后备箱拿了行李。


“大宝,我……”他突然停下,转过身叫住我。


“我要结婚了。”我对他撒了第一次谎。


他一下愣住,然后僵硬地勾起嘴角:“那……恭喜……”

“谢谢。”眼泪已经在眼角打转,被我死死地憋住,“快去吧,别晚点了。”


他转身,超前走起。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竟觉得他的身影有些颤抖。


我看着他向前走,直到消失在转角,直到人流逐渐将他吞没。泪水像是决堤一样,顷刻间奔涌而出,打湿了前襟。


后悔吗?后悔的。但是又有什么用呢?既然当初选择了不辞而别,那如今,也只能看着你消失在转角,然后相忘于人海。




————

@三余余余余 @是焦焦的糖吖 @余生长醉 @xsssfelicity @逐风-凌云志 @林涵在写文…… @云宇不爱吃芹菜 @芋泥凉拌静静子 @许知舟 @紫昭儿 

评论(3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